桉叶不甜

不论结局如何,我已感谢相遇。
他们值得。

文豪野犬(二十八)




all你向


第二人称注意


无逻辑(有些小地方就忽略逻辑吧orz)嫖文


有些时间线对不上请不要介意


严重ooc请见谅


文笔不好还请包容


如果撞梗撞情节的话我先道歉为敬!






    “呐呐,笨蛋小姐,帮我把弹珠取出来吧~”


    “真是的,不要在这时候还给我事情做啊。”在收拾着办公桌的你叹了口气,但还是运用异能将乱步手中的汽水瓶砸向一个无人的角落,又将里面的弹珠递给某位盘腿坐在桌上的青年,“给。”


    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,国木田寻声看向了满是玻璃碎渣的角落,整理着档案的手一顿,看向你怒吼着,


    “本来就已经够麻烦的了不要再给我增加打扫负担了喂!!还有!异能是这么用的吗!!”


    “嗨嗨,果咩果咩。”早已对国木田的说教产生免疫力的你连连点头,“我等会儿会亲自去打扫那里,不会麻烦别人的。”


    对你无可奈何的国木田也不好再说什么,这时中岛敦悄悄移到他身边,瞥了眼悠闲地赏玩着蓝色透明弹珠的乱步,压低声音询问道,“那个..乱步先生他不帮忙吗?”


    还不等国木田开口,“国木田桑——”


    中岛敦被乱步突然抬高的声音吓了一跳,好不容易稳住了手里的档案便看到乱步跳下办公桌说道,“我差不多去做名侦探的工作了。”


    “啊,是去帮助解决杀人事件对吧。”国木田闻言了然道。


    “真是的,这个城市的警察没有我连一个犯人都抓不到呢。”乱步转身笑着抬了下帽檐,


    “不过,我的超推理才是这家侦探社,啊不,是这个国家最厉害的异能力,被大家依赖也是没办法的事呢。”


    国木田顺着说道,“全依仗您了,乱步先生。”


    “你知道就好。”乱步很满意国木田的话,


    “没错,虽然你们自称是侦探社,实际上,推理能力连猴子都不如。这家侦探社之所以能叫做侦探社,全是靠我的异能力‘超推理’。”


    “非常厉害呢,超推理。”身为社长的秘书,春野笑着说道,“一旦使用这个能力瞬间就能明白事件的真相什么的。”


    “是侦探社,不,是所有能力者的理想。”国木田接着说道。


   “……”这是什么奇怪的场面…


    大家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客气了…???


    “小子,不用收拾这里了,去给乱步先生帮忙。”国木田看向身侧的中岛敦,“坐火车很快就能到达现场。”


    中岛敦受宠若惊地拒绝道,“让…让我做侦探的助手吗?那种责任重大的差事…”


    “想太多了。”乱步打断了中岛敦的想法,“我又不是二流的侦探,才不需要什么助手。”


    “那我去干吗呢?”中岛敦不解地问道。


    乱步转过了头,说出了让中岛敦感到震惊不已的话,“因为你瞧,我不知道怎么坐火车啊。”


    原本走向门外的乱步突然停下了脚步,中岛敦疑惑地出声,“怎么了吗?乱步先生?”


    乱步没有回答他,中岛敦总感觉身旁的这位隐隐散发着不满,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对象正是埋头整理着文件的绊小姐。


    “?”察觉到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,你疑惑地抬起头来,就看到了站在门口双手环于胸前的乱步。


    几乎是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,瞥了眼他身旁不明所以的中岛敦,你开口道,“已经有敦陪着你了,我还要跟去吗??”


    “当然要啊!本名侦探可是对外宣称你是我助手的。”乱步理直气壮地肯定道,“助手不跟在侦探身边,算什么啊!”


    明明刚刚还说不需要助手…


    名侦探大人,打脸是否来得太快了…

 

    被双标的中岛敦:……


    看了眼尚未整理完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文件,你终是摇了摇头,“我还有事情,乱步先生你还是快点前往案发现场吧。”


    听到你对自己的称呼又变成了“乱步先生”,名侦探咬了下嘴唇,沉默了会儿转身走了。


    乱步知道笨蛋小姐是真的脱不开身,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产生小脾气。


    果然…


    乱步睁开了绿眸,眼底闪过复杂。


   被她宠坏了吗…


    但他随即冷哼一声,不再去想这些。


    既然是她招惹的自己,那我再怎么无理取闹,她也得受着!


    “要不,你还是陪着去吧。”国木田推了下眼镜,遮去了眸中的浮躁,“这里少你一个没什么。”


    “可别。”你手上翻着文件头也不抬,开着玩笑道,“我要是逃了多对不起你们啊。”


    你不是没有察觉到乱步对你越来越强的依赖感,之前总是被他酷似少年的外貌所影响,总是会不自觉地对他好,自然也就无视了他的任性。


    但是他再怎么可爱,也是货真价实的26岁青年啊。而且你目前是真的脱不开身,相信乱步也是懂的。


    更何况,到时候哄哄他就好啦。


    可算是收拾完文件,你跟大家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侦探社打算去超市囤点吃的。


    啊,真是的。想自己呆一会儿休息都不行。


    你烦躁地挠了挠头发,同时,脚下一转,走向了一条昏暗的小胡同。


    感觉到身后跟踪你的人有些迟疑地走进来,你加快了脚步。


    那人也匆忙地想跟上你的步伐,但还是跟丢了。就在猜测你究竟去哪了时候,突然被一道力推到了墙上。


    “你是…”将手臂横在来者的脖子前将其固定在墙上不得动弹,你缓缓靠近。


    被绷带遮住了将近三分之二的面容,但面前这人的穿着却有些熟悉。


    你想起了什么,手上的力道没有减轻,“你是黑蜥蜴的?”


    “咳…绊前辈!”甜美的嗓音从被你制住的人口中有些艰难地说出。

 

    女的?!


    你惊讶地多看了她几眼,知道眼前的人对自己没有恶意,你松了手往后退了几步,上下打量着,但你并不记得港黑里有这样的人,“你认识我?”


    “绊前辈!我是银啊!”看到你震惊的表情,像是怕你不信一样,她拆开了脸上的绷带,清秀的面容出现在了你的眼前,渐渐与记忆中的小女孩重合。


    你有些意料不到,“银…你怎么加入了黑蜥蜴?”


    “当初前辈离开之后,尾崎干部又培养了我一年,就让我加入黑蜥蜴了。”银解释道,看了眼手中的绷带,抿了下唇,“这样是为了保护自己。”


    “对不起啊,当初直接消失。”你听了怜惜地将银眼前的一缕发丝别在了她的耳后。


    银因你的动作红了脸,有些慌乱地摇了摇头,“我没有怪前辈,但是…前辈为什么会不吭一声地离开港黑?”


    你顿了一下,“抱歉。”


    相信你是有难言之隐的银并没有强求你告知她当年的真相。


    毕竟,前辈安然无恙地出现在自己面前,自己就很满足了。


    银想起了自家哥哥最近的异常,心下了然。


    看着眼前黑发少女熟悉的面容,银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了两年前。


    她一直都记得,那天中原干部绕开自己一意孤行地砸了绊前辈的办公室时说的话。


    “大不了来我这里啊!”


    现在想来,那位大人其实也是希望绊前辈能给出莫名消失的解释然后回来的吧。

评论(8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